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搭建世界贸易之“桥”!2019“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海门开幕
2019-05-16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南通讯(通讯员 俞新美 记者 李志华)5月16日,由海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海门工业园区管委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家纺)、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联合承办的2019“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此举将进一步放大叠石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效应,提升海门对外开放水平和层次。

  据了解,今年交易会的展区设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核心交易区,分为进口商品展区、出口家居商品展区、老字号和名特优商品展区、创意设计画稿展区四个主展区。与叠石桥家纺市场万余个商铺形成一个门类齐全、产品高端的综合展区。此外,交易会今年首次以产业集群方式进行展览,打造“大家居”产业链。交易大厅还布置了“家纺流行趋势”。

  俄罗斯的套娃、越南的咖啡、伊朗的地毯……活动吸引了境内外1万多家企业共赴盛会,来自巴基斯坦、瑞士、印尼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采购商共寻商机。叠石桥,一座用时尚家纺连通中国与世界的贸易之“桥”,再度聚焦世人的目光。

  “举办此次交易会,是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畅通、人文相通的务实之举,是进一步放大叠石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效应,加快走向世界、融通全球的有力举措,更是海门外贸发展转型跨越、加速突破的强力引擎。”海门市副市长江永军表示,近年来,海门的投资环境、发展平台、综合实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随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深入推进,海门的发展空间更广、投资领域更宽、成功机会更多。海门将坚持依托交易会这一平台,围绕打造国际家纺生产贸易中心目标,更加主动地“请进来、走出去”,更加积极地深化贸易改革试点,高起点规划叠石桥家纺小镇,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

  当天交易会开幕式现场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包括海门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海门工业园区与运营商、服务商签订了跨境电商合作协议,海门工业园区分别与塞尔维亚大学、东华大学、苏州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另外,“国际纺联家纺制造商委员会南通叠石桥代表处”正式揭牌。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交易会,除主活动外,还包含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纺织行业发展论坛、国际进出口商对接会、全国家纺产业集群交流会等配套活动,国内外纺织行业嘉宾共同解读行业发展形势,探讨行业未来方向发展,各方来宾将在这一开放合作的平台上智慧碰撞、共谋发展。

  叠石桥是全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品类最全的家用纺织品专业大市场,也是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改革的试点地区。市场经营着200多个系列、560多个品牌、1000多种家纺产品,产品远销五大洲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家纺市场线上线下年交易额突破1100亿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总额突破60亿美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