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启动廉政党课预约制
2019-05-15 16:0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5月8日,崇川区纪委廉政党课预约制正式启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跃生来到观音山新城国胜社区,在新启用的观音山新城廉政文化教育中心,为 观音山新城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监委会主任等上了一堂主题为“紧绷廉洁从政之弦,恪守忠诚干净担当”的廉 政党课。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沉疴》,观音山新城纪工委选聘了18位政治坚定、廉洁自律、敢于监督的同志,成立了监察信息员队伍,六名监察信息员代表领到聘书。

  观音山新城廉政文化中心自2018年12月试运营以来,共接待参观24场次、516人次,对象涵盖基层党员群众、企事业单位员工、区级以上机关部门以及外 省的公职人员等,作为观音山新城首个社区层面的廉政文化宣教中心,在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的同时,借助图文资料、仿真场景、声光电、多媒体等形式,给参观 者以极强的感染力和震慑力,成为观音山新城党员干部群众接受廉政教育的主阵地和“大课堂”。陈跃生对观音山新城廉政文化中心开展的活动予以了肯定。

  活动现场,聆听了党课的监察信息员代表夏风春表示“作为监察信息员,我们重任在肩,我们要利用身在群众中的优势,充分发挥社区监察信息员‘来自一线、知根知底、就近监督’的特点,当好党纪国法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基层事务的监督员”。

  5月9日上午,陈跃生根据预约,又来到文峰街道,以“党员干部要做敢担当善作为的时代楷模”主题,为150多名街居干部上了专题党课。

  陈跃生围绕“敢担当善作为”这一课题,与广大街居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当前基层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生动的案例,要求广大文峰的街居干部 充分认识“敢担当善作为”对崇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认真梳理“不担当不作为”的各种表现和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查找不足,并通过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履 职理念,坚持严管厚爱等路径,努力解决好“不敢担当不善作为”的问题。以开拓进取的魄力、争创一流的标准、奋发有为的状态,明底线、知敬畏,敢担当、勇负 责、善作为,为崇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文峰人新的贡献。文峰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干部、社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区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党课活动。

  活动现场,机关部门负责人,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向党工委递交责任书,社区监委会负责人向纪工委递交责任书并聘请15名廉政监督员。

  据悉,区纪委创新实施预约上党课的办法,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让廉政课堂走进机关、部门、学校等地方,切实教育党员干部要做到拒腐蚀、永不沾,严格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

  “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之弦要时刻绷紧,要恪守忠诚干净担当的责任,才能用自己的实际行为,示范、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文峰街道相关人员说道。 马达

标签:观音山;信息员;廉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