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护志愿队”保卫碧水绿草
2019-05-15 16:1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5月13日,濠河沿线濠东绿地南园段“双护志愿队”开始试运行了。志愿队将做到“五个有”,即有一个有团队和社会各界参与的联席会;有一套先进的初心制度 体系;有一支起居民骨干作用的初心志愿者队伍;有一块普及生态保护科学知识的宣传阵地;有一系列双护志愿主题活动。目前,在他们的号召下已有13人加入队 伍。

  “双护志愿队”通过发放“保护碧水绿草、营造美丽家园”倡议书,号召群众自觉担起护卫环境的责任,踊跃参与双护行动。同时通过展板、文艺演出等形式进行宣 传,让群众了解护河护绿的重要性。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双护志愿队”担负起重任,开展植绿护绿、河岸清理等一系列活动,为森林旅游节贡献一份力量。

  “双护志愿队”主要职责是当好“五员”,当好引导员,带头遵守河道、绿地管理相关法规,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当好巡查员,及时发现河面地面漂浮物、河岸垃 圾、违法搭建等情况,做好巡查记录,及时上报; 当好宣传员,积极向周边群众介绍全面实行护水护绿的意义以及上级决策部署,倡导全民参与;当好联络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周边群众对于河道绿地管理保护的 意见和建议; 当好参谋员,发挥熟悉环境与民情的优势,及时沟通信息、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

  据了解,南园社区“双护志愿队”将利用保护母亲河、植树节、世界节能日、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各种纪念日,广泛开展以生态知识、生态形势、 生态法制和生态道德为重点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及时挖掘、选树和宣传志愿者参与护水护绿行动中涌现出来的“最美人物”,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 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人人关注生态的浓厚氛围。 袁佳佳

标签:生态保护;绿地;初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