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置小区有了“网红墙”
2019-05-15 16:0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袁晓婕)春末夏初,阳光正好。昨天,位于市区观音山新城国胜社区的同和嘉苑的“网红”蔷薇花墙花开正盛,一大片嫩白、柔粉、玫红重重叠叠的花瓣在风中摇曳,加上袭人花香,让人深深沉醉其中,成为周围居民打卡拍照的圣地。

  “没想到这两年在网上走红的蔷薇花墙,我们安置小区也能有。”一大早,居民胡媛媛路过“网红墙”时倍感惊喜,连忙掏出手机拍景、自拍。记者在现场看到,和胡小姐一样热衷于拍摄的居民还真不少。这道“网红墙”位于同和嘉苑一期的国平路,长度约150米。

  而就在去年,这道令人留恋的“网红墙”还是平淡乏味的铁栅栏,简单的灌木+草坪绿化。“谈到安置小区,这两年虽然建筑外观已经和商品房相差无几,但总让人 感觉细微之处仍有差距。”国胜社区党委书记李春林说。去年以来,围绕小区基层治理,很多居民提出除便民工程外,怎样才能提升安置小区颜值,让大家居住得更 舒服,小区环境更美观。经过集思广益,去年,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公司移植了150米的蔷薇花,今年花朵进入盛放期,小区有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李春 林介绍,根据上周末的不完全统计,每天到“网红墙”来拍照的市民超过100人。他说,社区将继续围绕居民居住环境下功夫,既为森林旅游节添景,更要提升居 民的居住幸福感。

标签:蔷薇;安置小区;打卡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