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尾气排放检测新标准落地两周 机动车检测合格率同比下降7%
2019-05-15 16:0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彭军君)我市执行在用机动车环保检测新标准已两周,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平台数据显示,5月1日至10日,全市检测车辆总数为17952辆,合格15668辆,不合格2284辆,合格率为87%,合格率下降了7个百分点,特别是柴油车合格率明显下降。

  “新标准提高了对汽油车和柴油车的环保检验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负责人戴威威解释,5月1日实施的新标准,主要增加了车辆外观检验、OBD(车 辆故障诊断仪)检查、燃油蒸发检测等内容;增加检验项目和检验流程;调整污染物排放限值等。另外,新标准对排放限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柴油车增加氮氧化合 物检测,这意味着,柴油车辆排放明显可见黑烟,即可认为排放超标,这样就会导致大量的柴油货车尾气检测不合格,从而报废。

  南通华威汽车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拥军介绍,以前公司每天能检测三四十辆机动车,新标落地后,对检测技术的要求也相应提高,检测时间增加了近20分钟,加上不少车主仍处于观望状态,因此每天检测车辆数降低至20辆左右。

  据了解,全市现有54家机动车环检机构对外开展年检业务,部分检测点已按照新标准完成了升级。目前仍实行私家小型客车新车前6年免检,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无须进行排放检测。

标签:检测;柴油车;生态环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