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尉宁:做技术研究,要有钉钉子精神
2019-05-13 11:1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见到徐尉宁时,他正在组装车间和同事讨论SC818出现的批量死机问题。身穿灰色工作服,显得干净利落。今年是徐尉宁到南通同洲电子工作的第5年,也是他带着技术创新梦,一头扎进生产一线的第5年。

  平坦度测试仪、试波仪、数字万用表……这些是 徐尉宁身边的“小伙伴”。他主要负责生产线异常情况的处理、系统的优化升级、软件验证及工作环境架设。徐尉宁很少有固定的工作地点,也常常没有固定的工作 时间。他几乎奔走于同洲电子厂房的每一个角落,哪里的设备出现问题,他就和同事赶到哪里检查,忙起来,常到深夜才收工。

  2016年,初出茅庐的徐尉宁遇到了“硬骨 头”——一批产品出现几率性死机。为了弥补专业上的短板,每晚下班后,徐尉宁总是翻出专业书一遍遍研究。用同事的话来说,“那段时间他好似着了魔。”功夫 不负有心人,徐尉宁凭着倔强和拼劲,终于发现了主板standby单元阻抗随温度变化的特性,这为问题的解决起到了关键性导向作用。徐尉宁说,“做技术研 究,要有钉钉子精神。”

  响应公司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的号召,徐尉宁设计了相关优化提案,通过更改软件来优化测试界面,测试人力整整缩减了5个人,产能也得到了提高。徐尉宁说:“工人做的活大都比较枯燥繁琐,我们多优化一点操作系统,他们就轻松一点。”

  2016年,徐尉宁获得公司优秀员工称号;2018年,在市人社局举办的电子技术竞赛上,获第一名;今年,荣膺“市五一劳动奖章”。如今,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他申报8项专利,其中3项获得专利局授权认可,为同洲的荣誉和效益进一步添砖加瓦。

  在徐尉宁看来,所有的成果和肯定只是让自己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对电子事业的由衷热爱,是徐尉宁的初心。“目标说得大些,我想为中国实现工业3.0奉献一份青年人的力量!”

  记者 仇禅慧

标签:死机;同事;技术创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