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推进迎节会战 用心扮靓城市形象
2019-05-13 11:1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以前,南川园二河河岸上乱七八糟的,如今河道就像做了整容手术,美观干净多了。”家住南川园的李大爷笑着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日前,学田街道对南川园二河进行整治,清理出9车枯木残枝,还南川园二河一个整洁的河岸。

  2019年“迎接中国森林旅游节大会战”工作开展以来,崇川区领导带头、深度动员、分工协作、狠抓落实,河道治理、拆违治违、广告整治,全区掀起了迎节大会战工作的热潮。

  截至目前,城东街道辖区河道河坡的乱种植、乱 堆放现象已基本清理完毕,金通河、新桥新村中心河等多条重点河道经过整治已达到补种绿化的要求;河道排污口治理有序推进;小胜利河、新桥三组河、北阁东河 等黑臭水体的清淤疏浚工作正在加快推进。钟秀街道聚焦整治痛点,集中清理大寨河、通扬运河、团结河、丰收河等12条河道乱种植近2万平方米。

  虹桥街道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街道对自有资产带头清租,并积极督促租赁户按时搬迁;城管执法队与市场监管局联合执法、合力攻坚;社区主动宣教协调,帮助租赁户与房东协商结算租金押金问题,减少不必要的矛盾。

  城南小苑临街居民惊喜地发现,住宅楼对面店铺的违章发光字广告被拆除了。崇川城管着力整治“户外广告三乱”,今年以来,已拆除违章广告497块,面积达7500平方米。

  记者 任溢斌

标签:河道;整治;河岸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