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历时155个日夜 南通轨交1号线首个站点区间贯通
2019-05-12 09: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冯宏新)备受关注的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又有重要进展。经过155个日夜不间断施工,昨天上午9时30分,南通轨交首台盾构机“紫琅2号”抵达城港路站。轨交1号线江海大道站至城港路站盾构区间左线由此贯通,这是第一个贯通的轨交站点区间线路盾构工程。

  据介绍,江海大道站至城港路站区间左线全长892.38米,途中穿越多处建(构)筑物,施工点最近处距离长江仅1.4公里,土质含水量大,施工风险高。“紫琅2号”盾构机长84米,总重约450吨,2018年12月7日从江海大道站始发,历经155个日夜不间断施工,终于抵达城港路站。在盾构机掘进过程中,施工人员加强姿态控制、加密监测,采取了增加降水井、夹心层双液浆加固、简易刚套筒接收等多项安全措施,确保盾构机安全进洞。整个掘进期间,穿越了多处建(构)筑物,监测情况表明,未对周边建(构)筑物等造成影响,隧道掘进安全可控、管片结构拼装质量良好。

  5月5日,该项目部完成了左线盾构接收条件验收,开始洞门凿除。端头加固取芯及探孔检测情况良好,井下控制点及盾构机姿态均经过复核确认,端头降水水位降至隧道底以下,各项条件均满足盾构进洞要求。

  “我们实施24小时不间断作业,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实现了左线盾构贯通。”“紫琅2号”盾构机作业推进队队长李福龙介绍,为抢工期抓进度,工人们放弃五一等节假日休息,又好又快地完成了区间盾构作业任务。

  (文中站名皆为暂定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