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健市场百日行动“初战告捷” 挽回经济损失逾64万元
2019-05-09 16:5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王玮丽)日前,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民政等10部门开展的保健市场“百日行动”告一段落。针对保健市场中存在的虚假宣传、消费欺诈、虚假广告等 各种违法乱象,行动组进行了严厉打击。全市共立案84件,案值170余万元,罚没款127.495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4.26万元。

  我市“百日行动”案件类型主要集中在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方面。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医疗器械不等同于家用电器;而保健食品是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用于治疗疾病,且选购时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批准文号,切忌盲目购买和使用。

  “百日行动”期间,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318人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04次、协作执法67次。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20次,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4.26万元。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监管执法和案件查办,持续对重点区域和场所、重点行业和领域保持严密监控和监管执法,严防违 法分子“躲风头”后“伺机出动”。

标签:保健市场;经济损失;行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