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大街截流工程昨夜开始施工
2019-05-09 16:5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任恬)昨晚10点,南大街截流工程开始紧张地施工。市市政和园林局市政设施管理处通过“截污+调蓄”解决污水排进濠河的问题,这一措施将有效提升改善濠河水质。

  现场,施工人员戴着隔离式长管呼吸机,深入井下用高压水枪冲开淤泥,并利用泥浆泵将淤泥和水吸入槽罐车内,分段进行管道清淤。在全段管道都清淤完成后,将开展管道检查、加固,新建提升泵站,整个截流工程将持续3个月左右。

  市政设施管理处副主任邵雪军介绍,南大街的排水系统一直采用原废弃的人防设施与排口,主要服务于长桥至人民路及八仙城部分区域的雨水排放。因人防设施为密 闭空间,无法开展清淤工作,导致管道内淤积严重,排水能力严重下降。市政人员在前期的排查过程中发现,沿街私拉乱接现象比较严重,排口常年有污水排出。本 次截流工程首先在人防通道上部加设检查井口进行结构测试,然后对人防通道进行清淤、疏通、加固,作为旱期污水和初期雨水的调蓄池。未来,在环城南路与南大 街交叉口东南角将新建一体化提升泵站,通过错峰排放实现晴天污水和初期雨水污染源的截流。

  “南大街是老城区中心地带,考虑到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所以采用夜间施工的方式,在封闭区域内实施清淤,白天所有检查井口都用钢板覆盖,方便车辆正 常通行。”邵雪军介绍说,南大街截流工程完成后,市政设施管理处将综合考虑工程扰民程度、对原有建筑及绿化迁移的影响等因素,继续对濠河周边中医院门口、 新城桥等附近排口实施截污工程,补齐短板,通过工程措施防止污水排入濠河。

标签:污水;市政设施;大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