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知名校友寄语通中学子——别只顾眼前 要关注长远
2019-05-06 17:0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很多知名校友陆续返回通中,同贺母校生日,回忆在通中的点点滴滴。

  精细化工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慰祖:

  体现人生价值才是人生最高要求

  今 天,我是怀着感恩的心情,来到自己曾经学习过的地方。在母校,我首先收获了扎实的文化基础,让我可以进一步学习科学、专业知识。在母校,良好的校风让我养 成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习惯,让我的人生有了正确的走向。新中国成立后,母校给我的政治思想教育,让我初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就是这个决 定人生走向,打下良好基础的通中求学阶段,影响了我的人生,让我走上了探究科学的道路。

  南 通中学的文化教育、政治教育都很好,但感觉现在的学生,只是单单为了考大学、考好大学奋斗。虽然考好大学、考名校是人生的一个目标。但学生不应该仅为了考 名校而学习。因为不管你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你都和国家、和社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认为,考好学校、从事好职业,享受好生活对于人来说,只是非常低的要 求。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更多的事情,作更大的贡献,让我们的人生价值有更大的体现,这才是人生的最高要求。

  希望现在的中学生,不要只看眼前,更要看自己的最终发展。

  中央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奥运奖牌设计者许平:

  希望母校走出更多艺术人才

  在通中的初中3年,虽然只有短短的3年时间,但是学校的氛围和严格的要求对我的影响非常之深远。南通中学不单单是培养科学人才的地方,也是培养艺术人才的殿堂。我随后走上艺术的道路和老师们、学长们在艺术上对我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现在回到母校,看到通中秉承传统,继续在做好人文教育的同时,把艺术教育放在一个很高的位置,很是欣喜。希望母校的师弟师妹中能出现更多的艺术大师、出现更多的人才。

  原云南白药厂厂长、北京市科委主任朱宝凤:

  牢记校训,诚以待人持之以恒

  我 从高中到大学直至工作,在商界没有任何经验。为什么我最后在云南白药制药厂的领导岗位上取得成绩,是因为当年在南通中学的学习经历给了我很大帮助。在通中 的学习生涯中,我较好的数学基础,培养了我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我在担任云南白药厂厂长期间,缜密的逻辑思维让我在企业内能够管理有序。

  我认为,通中的诚恒教学,教育我们诚以待人,持之以恒。可以说,通中“诚恒”的校训对我的人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希望通中能够继续发扬诚恒校训,盼望母校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学子。

  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南通大学体育科学院副院长李菊:

  通中精神激励着我去拼搏

  今天回到母校参加110周年的校庆,很激动。和我在学校学习时的变化很大,学校更漂亮了。

  我是1989届的通中学生,现在回想当年在通中学习、训练的时光,犹如昨日。通中的精神,加上我在通中的启蒙教练和同学,一直激励着我向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去拼搏。

  感谢通中。 记者沈樑

标签:母校;云南白药;人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