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回忆校园时光期待未来华章 通中校友欢聚母校送上美好祝福
2019-05-06 17: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回忆,是昨天通中校友做得最多的事情,回忆当年的校园时光,回忆当年的青葱岁月,回忆自己中学生涯的点点滴滴。在学校内外,很多年过花甲的老校友,相拥在一起,流泪并快乐着。

  今 年86岁的大学教师陈世荣和同学们,一起踏入校园,回忆当年的时光。陈世荣回忆道:1947年,自己刚刚进入通中初一年级学习。当年学校将不同年级的学生 进行混合编排,防止考试作弊。陈世荣说:“那年有一个高年级的国民党特务学生,考试作弊被当时的老师刘石生发现。那个国民党特务当时态度嚣张,直接把一支 手枪放在桌上。”刘老师看到后,直接找到了校长说:“此人不开除,我就走。”最后,这个特务学生被学校开除。通过这件事情,刚刚踏入初中的陈世荣对通中老 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老师的这个举动,让我对这个职业钦佩万分,也成为我今后走上教书育人岗位的动力之一。”

  在前来参加通中教育发展大会的校友中,有不少校友还带着孩子甚至孙子孙女一同前来。

  今 天带着孙女来逛校园的保定和保光定二人都是通中68届校友,也是多年伉俪。保定说:“我和我丈夫都是通中人,我们全家包括父亲、叔伯以及他们的配偶,家族 四代人中共有12人是从通中毕业的。”保定表示,他们夫妻二人在通中结缘,还多亏了当年的通中老师王履中在中间牵线搭桥。

  保定说:“在通中的学习生涯中,给自己养成了诚实、上进的优良品质,跟随了我一辈子。”保定今天是第一次带外孙女来通中校园,希望通中的良好氛围,能够影响自己的外孙女,并伴她成长。

  在 通中校园外,还有一个老年人推着儿童车,给婴儿拍照。这个老年人名叫戴华,他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都是通中人,女儿也是通中人。“因为现在女儿在西北工业 大学教书,不能在校庆的时候来母校走走看看,我‘五一’期间就将小孩子接回来,在校门口给孩子拍照片,让她看看自己妈妈的母校,也让自己的女儿通过照片, 和母校同庆生日。”

  在记者离开时,仍有通中的校友,陆续赶到学校,为母校庆生。百有十载,薪火相传,追求卓越,继往开来。南通中学110年的历程,必将在南通“教育之乡”的美誉上添上浓墨重彩的华章。

  记者沈樑

标签:校友;校园;保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