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追求更高质量发展 续写名校辉煌新篇
2019-05-06 16:4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沈樑)一百一十载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一百一十年正道直行、英才辈出。昨天,南通中学建校110周年暨南通中学教育发展大会在通中新建的崇雅楼举行。

  全 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绪武,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副主任、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江苏省委原副书记顾 浩,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任海泉中将,通中知名校友吴慰祖院士、李大潜院士、陆建华院士,以及全国相关高校、省内外兄弟中学代表和通中离退休教师、师生代表 等数千人参加大会。

  市 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到会致辞,代表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向为南通中学改革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全体师生表示敬意。徐惠民说,南通中学多年来始终秉承 “诚恒”校训,打造了一支德馨艺精、青蓝相继的优秀教师队伍,为祖国培养了一代代德才兼备的杰出人才以及各行各业的优秀建设者,成为一所底蕴深厚、质量领 先、特色鲜明的全国名校,为南通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如果说教育是南通的闪亮名片,那南通中学就是这张名片上的重要标识。

  徐惠民勉励南通中学以建校110周年为新的起点,秉承先辈们的创业精神,坚持多元化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办成学生最向往、教师最幸福、家长最满意的学校。

  胡 金波在讲话时说,长期以来,南通中学向南京大学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气质高雅、富有潜力、具有个性的优质生源。南京大学与南通中学的合作,是“名 校”与“名校”的对接,是“品牌”与“品牌”的对话,是“一流”与“一流”的融通,是“最好”对“更好”的承诺。今后,南京大学将全面深化与南通中学的全 方位合作,为南通中学永续辉煌贡献应有力量。

  吴慰祖院士等在大会上致辞或宣读贺信。顾浩、任海泉、陆建华等知名校友和市领导沈雷、黄卫成、徐新民、陈宋义等一起为通中历届校领导代表颁发“南通中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奖杯”。

标签:南通;中学;南通中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