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针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 海门启动大排查和整改
2019-04-28 17:3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林洪 记者任溢斌)上周,海门市明确生态环境问题清单,重点再聚焦,责任再强化,全面启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和整改,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扎实推动沿江地区高质量发展。

  海 门此次整改工作,按照“四个围绕”范围系统排查,梳理涉及环境问题,全面落实整改。一是围绕生态环境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生态环境问题; 二是围绕2016年1月以来发生的破坏长江生态环境问题;三是围绕违法违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四是围绕辖区内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生态环 境风险隐患。

  针 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审计反馈意见和群众反映问题,海门市结合沿江非法码头整治、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化工“四个一批”专项行动、长 江两岸造林绿化等重点工作,长江海门段沿线区镇和各部门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坚持点面结合、上下联动、明暗并举,确保应排尽查。将运用无人机航拍 等技术手段,排查可能存在生态环境问题的重点区域;采取人工现场巡查拍摄、GPS定位等方式,详细记录生态环境问题现场实际情况,并建立视频影像资料台 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海门将切实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分项明确责任人,将整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考核,督促责任人、责任单位按进度要求组织推进,逾期未完成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标签:生态环境问题;排查;长江经济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