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市第八届旅游文化节举办26场活动 畅游“长寿之乡·诗意小城”
2019-04-28 17: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邵亚丽 马志刚 记者杨新明)昨天,如皋市第八届旅游文化节在风光旖旎的龙游湖畔拉开帷幕,100多种旅游商品、文创产品、非遗展示展销以及精彩纷呈的优秀社团展演,让近 万名赏花赏景的游客和市民一饱眼福和口福。今年旅游文化节举办26场活动,让中外游客畅享“长寿之乡诗意小城”的惬意。

  全 域旅游处处是景,镇区活动月月有料。近几年来,如皋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石庄镇、磨头镇、下原镇等地挖掘自身特色资源,相继推出第二届江鲜美食节、 首届“金磨桃花缘”旅游节、下原旅游文化节、江安蓝莓节、九华“枇杷行”旅游文化节、搬经生态采摘节、开发区平园池荷花节、吴窑山羊文化节等11场看有美 景、品有美味、玩有乐趣的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深度体验全域旅游创建成果。

  如皋打造“旅游+”,催生旅游发展新业态。农业观光与旅游休闲相结合,打造生态型旅游目的地,总投资22亿元的龙游湖花海公园、以“旅游+康养”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民宿项目顾庄如乡轻旅等6个旅游项目签约落户如皋。

  “如 皋这座历史与现代交融、古朴与诗意辉映的长寿之城,正以其悠久深厚的文化积淀,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散发着独特魅力。”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说,当前,如皋 立足优势资源转化,以“文旅融合、城景一体、主客共享”为重点,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度挖掘人文资源,加快推进“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打造 特色文旅精品,致力提升全域旅游内涵,努力构建全域旅游“如皋样板”。

  文 旅融合、城景一体、主客共享,点燃“诗意”情怀,如皋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诗意休闲小城等荣誉称号,目 前,拥有国家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9家,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1家、四星级乡村旅游区4家。去年,累计接待游客1340万人次,同比增长10.5%;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14.3%;如皋乡村旅游营业总收入超过30亿元,吸纳就业超万人,人均工资性收入达3.3万元,惠民富民作用日益 显现。

标签:旅游文化节;旅游;诗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