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怎样让你家的孩子长出理想身高?南通市体育科研所专家答疑解惑
2019-04-28 17:3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人的身高完全靠遗传吗?孩子晚发育将来个子就高吗……4月26日,市体育科研所专家来到通师二附幼儿园,为幼儿家长们答疑解惑。

  市体科所副研究员卞保应作了题为《儿童身高管理》的讲座。他说,人的个子高矮百分之七八十依靠遗传,但后天因素不可忽视,如果在饮食、睡眠、运动、心情等方面做得到位,父母矮孩子也可以高,反之则是父母高孩子不一定高,他还通过身边案例验证了这一规律。

  不少人持有这样的观点:孩子现在高不一定将来高,孩子现在矮将来高。卞保应告诉大家,这些都是认识上的误区。早熟的孩子生长时间相对较少,因为 性激素会加速骨骺软骨闭合,生长空间被缩短,成年后反倒比一般孩子矮。有的孩子因为营养不良、睡觉时间太晚、压力过大、运动少等因素导致骨龄落后,生长激 素未充分分泌,这样的孩子现在不高,以后也不一定能长高。他告诫家长,家庭应该做到每周称体重、每月量身高、每年测骨龄,通过定期监测及时了解孩子的生长 状况。他指出,苗条型是有利于长高的体形,粗壮型容易早长,骨骺会容易提前闭合。

  卞保应强调,通过合理膳食、科学运动、缓解压力、保障睡眠等手段改善子女的成长环境后,孩子每年可以多长高1-3厘米,长期坚持可以在遗传的基础上增高3-10厘米,相信在父母的科学管理下,每个孩子都会有一个理想的身高。

  市体科所所长汤剑文说,近年来市体科所注意将科研成果与普及大众相结合,通过开展国民体质测试、青少年身高科学管理等活动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 追求。此次活动是市体育局服务品牌“体测健体”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市体科所工作人员将走进其他小学和幼儿园,让更多的学生家长了解掌握身高科学管理的方 法,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理想的身高。 记者王全立

标签:孩子;身高;遗传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