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举办第12届职工技能大赛开幕式暨餐饮专场技能竞赛
2019-04-28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南通讯(通讯员 汤建军)日前,由南通市崇川区总工会主办,学田街道工会、新城桥街道工会承办的崇川区第十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开幕式暨餐饮专场技能竞赛在锦春大酒店举行。

  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区餐饮行业的10支代表队、103名职工选手前来参加。在近3个小时的竞赛过程中,区内知名餐饮企业餐饮职工精英参加了餐巾折花斟酒、特色家常菜、五味刀功艺术冷盆等的现场制作比赛和展示。

  比赛中,选手们均训练有素斟酒熟练动作规范,餐巾布折花手法娴熟、形态各异,赏心悦目。烹饪大师们的特色菜的烹饪制作可谓技艺精湛匠心独特,普通菜品在他们手中瞬间就变成色、香、味、型俱佳的精品。五味干丝切配是反映餐饮烹饪基本功的项目,选手们刀法娴熟,大白干批片薄如纸、丝细似牙签。艺术冷盆的制作造型逼真、栩栩如生。他们精湛的技能、奇妙的思维给所有观看者带来了一场独特的美食享受。

  特色菜现场烹饪是本场比赛的重头戏,每位参赛选手制作一道40元标准的特色菜,在场外预先初步加工,切配好,带入到比赛现场再进行烹调加工成菜装盘。制作完成的参赛作品色香味俱全,菜肴注重实用性、市场化、大众化、精美化,体现创新意识。

  据悉,近年来学田街道工会紧跟区总要求,把培养技能和管理人才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把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作为促进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培训就业和激发爱岗敬业精神的一项重要措施。承办此次大赛,为职工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心得,切磋技艺,共同进步的平台,增进了职工之间、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也加深了工会与职企之间的感情,为街道工会工作进一步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