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闸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19-04-27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美芳)为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抢险、救援。日前,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联合物业公司、辖区单位开展应急疏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社区居民、辖区单位职工、沿街店铺业主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演练活动分为应急疏散、灭火演习、现场宣传三个部分进行。首先由专业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让每个人都知道消防的三懂三会,懂基本消防知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随后,进行模拟实地消防疏散逃生演练。随着警铃的响起,居民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参与演练人员均进入了戒备状态,捂住口鼻,俯身有序撤离。经过一分钟的紧急疏散,居民们转移至安全处。活动结束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消防安全手册》,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灭火疏散逃生演练,提高了居民、辖区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今后,社区将继续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和管理工作,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