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首家党员政治生活馆落户学田 崭新学田正悄然崛起
2019-04-26 2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26日,南通市崇川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学田街道精准融合党群建设,构建区域大党建工作格局。“知心奶奶”群体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获评江苏省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尚学”网络文化创作工作室获评南通市首批网络文化传播示范基地,“一心一带一路”融合党建项目获评全区“十大党建特色项目”,“小太阳成长基金”累计募集善款42万余元。

  今年学田街道更是以品质党建为抓手,打造全市首家党员政治生活馆。“党员政治生活馆预计于今年7月建成,建成后的党员政治生活馆,将成为党员居民学习、教育、交流和活动的专属之家。”据学田街道党工委组宣委员陶霞介绍,政治生活馆位居五一路小游园内,建筑面积近800平方米。政治生活馆的打造,将立足突出政治引领功能,通过先锋广场、先锋学堂、先锋驿站、先锋印迹等功能阵地的打造,力争成为全市党建教育活动基地的示范标杆。

  会上,学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振亚表示,今年以来,学田街道上下围绕“实力、精致、人文”高质量建设主线,推动高质量学田建设持续深入。通过聚焦项目招引,让新兴产业成为实力学田新引擎;突出民生,让示范引领成为人文学田新名片;突出共管,让宜居宜业成为精致学田新风景;通过突出党建,让融合创新成为幸福学田新指数。

  近年来,学田街道聚焦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随着圆融楼宇群的异军突起,华辰大厦、金融汇持续发力,楼宇经济已成为街道经济腾飞的助推器、动力源。同时,街道借力民意、倾听民声,开展精致学田提档升级行动,改建学田、南川园公园,实施水岸南川园建设、学田东苑老小区改造、天龙逸园拆迁安置小区等项目,如今小区旧貌换新颜,处处呈现新风景。学田人文荟萃,如今“知心奶奶”群体享誉国内,连续十年成功举办的“民族民俗文化节”、“楼宇健身节”成为新时代学田品牌,“青春为党旗增辉”、“孝暖重阳爱在学田”等邻里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人文荟萃的文化氛围,成为滋养学田成长、助力学田发展的沃土和支撑。如今,一个商圈带动、街邻相睦、向上向善的崭新学田正日益成熟、悄然崛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