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文荟萃新城桥 志愿之花遍地开
2019-04-26 2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人文荟萃新城桥,志愿之花遍地开。26日,南通市崇川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在街道大力扶持下,社会组织蓬勃发展。68个社会组织中4A级社会组织1家,3A级及以下社会组织28家,辖区内社会组织先后获省市级及以上荣誉达33项。

  新城桥街道通过创新培育模式等方式,辖区内社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数量从2011年12个增长到2019年的68个,组织类型也在不断拓展。其中,街道残疾人代表之家的“重度残疾人褥疮家庭护理试点项目”于2017、2018连续两年获批为“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是全国唯一获批的街道级社会组织项目;街道侨友艺术团执行的“巾帼挽霞助老服务行动”获得2016年“全国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获评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四个100”先进典型等。

  “目前,辖区社会组织申请获得区级及以上项目65 个,执行资金234万元。我们培育了心灵港湾服务社、洁心园工作室等心理辅导专业机构,成功承接8个市区级项目。”据新城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小燕介绍道,接下来新城桥街道将在具备条件的8家社会组织,通过建制党支部和联合党支部相结合的形式,实现党的建设组织全覆盖,汇聚一批党建+公益服务品牌,为“爱心新城桥”注入新活力。

  据悉,新城桥街道地处南通城市中心区域,素来是“人文荟萃地”。2019年起,新城桥街道围绕“爱心同心圆”建设这个主线,激活红色引擎、重构自我内核、聚力并线提速,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此外,街道将牢牢抓住社会组织“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生命线,通过扩容服务内容、延长服务链条、增强专业助力,将阳光佰仁、乐慈养老等专业力量辐射全街道,壮大医养结合志愿力量;“穆邻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作为“民间河长”,参与护河治理;发挥老兵驿站等社会组织爱军拥军作用,让离退休老兵幸福养老,在社会中发扬革命传统,传播红色历史。鼓励更多社会组织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先进经验放大等,从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从一般化向示范性转型,提升服务能力和效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