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禁渔期非法捕捞被查,启东一渔民竟上演跳江闹剧
2019-04-23 15:2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22日从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启东派出所获悉,阻挠执法,并且以持刀和跳江方式威胁辱骂执法人员的渔民李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正逢长江流域禁渔期。4月17日,启东市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大队在长江流域启东段巡查中,发现一非法捕捞的浮子筏,执法人员要求船主李某上岸接受调查。李某以跳江的方式阻碍渔政执行职务,渔政执法人员随即向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启东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李某进行法治教育,劝其配合渔政部门执法调查。但李某不听劝说,先后以持刀和跳江的方式威胁并辱骂现场执法人员。为防止李某做出过激行为,民警一边耐心对其劝说教育,一边调来执法艇进行现场保护。最终,李某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警方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情节严重者,可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如造成人身伤害的,可追究刑事责任。因涉嫌对执法人员进行人身威胁,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行政拘留。

  通讯员 周凡 陈雷 记者 黄海

标签:执法人员;行政拘留;启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