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一砂石码头扬尘扰民污水排河 废弃水塘倒满污泥,亟待整治
2019-04-22 15: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日下午,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暗访组前往如东,对群众举报的砂石码头扬尘、冲洗水排河及有人随意倾倒固废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察。

  惠民建材砂石码头位于如东岔河镇五里东桥。群众举报称,该砂石码头堆场堆料未进行覆盖,导致扬尘严重,同时场地未进行硬化,冲洗水直接排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现场调查发现,堆料仍未进行覆盖,部分冲洗水进入了河道。

  该砂石码头负责人凌伟表示,会尽快按照相关要求整改到位,该覆盖的覆盖、该硬化的硬化,尽早还周边百姓一片安居之所。

  马塘镇马南村2组有一处废弃的水塘,水塘内目前倒满了印染污泥,仔细查看还会发现污泥下的水不断冒着泡泡。

  马塘镇环保中心主任郭葛兵介绍,春节前接到群众举报后,相关部门立即进行了现场摸排,发现水塘附近的一户居民拦截了运输印染污泥的车辆,随即倾倒水塘进行填埋。此后南通市如东生态环境局、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动,追根溯源,以期尽早妥善处置印染污泥。

  市攻坚办表示,相关部门应对现存已存的印染污泥的来源、数量及含量等进行统计,彻底摸底调查,并尽快落实处理方案,尽早处置、尽早治理。 记者徐爱银

标签:砂石;群众举报;如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