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力“森旅节” 弘扬南通菜 南通餐饮界研讨创新菜品
2019-04-22 15: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当前,南通饭店餐饮业正积极行动,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保障和服务好“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如何在“森旅节”期间,让来宾游客都能品尝到地道的 南通美食,通过一道菜,记住一座城?18日,市餐饮文化研究委员会专门邀请了民俗专家、教授、饭店负责人及厨师长等专题座谈,围绕“挖掘地方特色、弘扬江 海美食”话题献计献策,精心编制节日期间“南通美食菜谱”。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会长裴浩兵透露,他们将组织力量不时推出南通名菜, 提供给需要的酒店、餐饮店试运营,并将利用上门指导、业务培训等方法指导大家。同时在行业内开展一次“江海美食”大赛,提高厨师技艺水平,以确保“森旅 节”期间来通嘉宾和游客能吃到地道南通美食。

  江 海美食,历史悠久,花样繁多。但业内人士介绍,传承和弘扬好江海美食,目前也存在不少瓶颈,如不少酒店新厨师或外地厨师做不出原汁原味南通菜、江海菜;外 来饮食文化对地道南通菜带来不小冲击;老厨师的退休、改行,新厨师敬业精神有待提高等。面对这些现状,如何帮助饭店餐饮店做好传承和发言?当天的座谈会 上,与会人员围绕“养生菜、时令菜的研发与推广”“‘森旅节’期间如何推广地方特色宴”“如何挖掘‘张公菜’‘董菜’‘八碗八’等南通地方菜” 提出了建议意见。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姚海林就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问题作了辅导。

  记者叶国

标签:南通;美食;厨师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