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陕协作细微处见真情 教会巴山深处的娃急救知识
2019-04-22 15:0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20日,在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中医医院挂职的苏陕协作党员志愿服务队丁祎等成员翻山越岭,走进巴山中学,给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主题为《校园常见意外伤害的防范处置》应急救护课。

  作为港闸区的一名全科医生,丁祎是江苏省首届应急救护大赛冠军、中国红十字会认证的急救专家。

  巴 山中学共有6个班级200名学生,95%以上都是留守孩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大部分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孩子们平时全部寄宿在学校,周五下午两点半放学 后自行回家,最远的孩子住在麦子坪、西方沟等村,需要步行5个多小时翻过海拔近千米的高山才能到家。在往返学校的路途上,难免发生各类意外伤害。

  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遇到气道异物如何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自救和互救、各种意外伤害如何处理……当天的讲课形式生动活泼,孩子们听得很认真,并到台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达到了预期教学的效果。

  去年11月,丁祎受组织委派赶赴陕西宁强县对口医疗帮扶,被任命为该县中医医院医务科副主任。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超丁

标签:宁强县;中医医院;伤害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