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警方:拧紧危化品运输“安全阀”
2019-04-19 10:2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为加强我市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坚决预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立足防范、强化协同,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全面开展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大检查工作,全力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据交警部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全市交警依托国、省道及高速公路收费站强化安全检查,对往来危化品运输车辆,做到了“一询、二查、三叮嘱”,详 细检查车辆状况、驾驶人和押运人员资质、运输货物类别、运输时间和路线、车辆的反光标识、车载灭火器等安全设施,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 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对全市83家危化品运输企业、4981辆危化品运输车(含牵引车及挂车)、4153名危化品车驾驶人全部列入监 管。市、县区车管所及辖区交警大、中队民警定期深入运输企业对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督查企业做好安全管理。民警详细检查安全管理台账、GPS监控 制度,并随机抽查车辆运行监控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运输企业进行整改。

  另据了解,近期交警部门还结合季节性特点有针对性开展预警提示,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及交警官微曝光危化品运输车辆严重违法行为。全市交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危化品车辆驾驶人、押运人员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

  记者张亮 通讯员曹钰华 吕斌

标签:运输;运输企业;交警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