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交警首创 “交通安全趣味迷宫” 已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9-04-19 10:2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传来消息,由南通交警首创的“交通安全趣味迷宫”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获授外观设计专利证书,这是我市交警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创新发明中首次被授予专利权。

  南通交警“交通安全趣味迷宫”坐落于南通开发区世外桃源内的“南通交警交通安全实践体验教育基地”。该基地系“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实践示范基 地”的子基地,策应我市创建“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工作,旨在让中小学生“在游戏中学法,在互动中增知”,着力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交 通安全基地总面积2.43亩,其中“交通安全趣味迷宫”为160㎡。

  昨天,记者实地体验发现,迷宫内部以十字路口、丁字路口、平行道口相交叉连接,路口或道口通过悬挂提示牌,模拟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安全常 识、交通安全卡通漫画共4种提示方式,为参与体验的中小学生“指路”。当天,来自南通开发区小海中学高一年级的学生饶有兴致地进入迷宫,在游戏中学习交通 安全知识,强化文明守法理念。

  “迷宫的趣味在于体验人员需按照正确的红绿灯指示、交通标志表意、正确的交通安全常识标牌指向以及正确做法的卡通漫画指向通行才能进入下一个正 确的通道,一旦识别错误,将按照错误的导向走进‘死胡同’。”“交通安全趣味迷宫”设计人、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宣科副科长刘军介绍,“交通安全趣味迷 宫”在设计中发挥迷宫的趣味性特点,融入多种表意形式的交通安全知识,旨在让参与人员在体验游戏中得到学习和教育。

  据悉,南通交警近年来不断创新交通安全宣传形式,从早年全国首创的交通安全跳跳棋,到登上央视荧屏、风靡一时的“如皋交警style”MV,再到人流不息的全国首个商业区交通安全实景基地——南通中南交通安全实景基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亮点纷呈,润物无声。

  记者张亮

标签:交通安全;迷宫;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