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洗澡被困浴室 启东消防员“索降”救援
2019-04-19 10:2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4月17日晚7时40分许,家住启东市某小区的一名中年女子独自在家洗澡时,发现卫生间的玻璃门卡死无法打开。无奈之下,女子只能打开浴室窗户,大声向窗外呼救,小区巡逻保安听到后立即拨打119求助。接报后,启东市消防救援大队汇龙中队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我们赶到时,女子在三楼卫生间的窗口不停地呼救。”现场勘查后,消防员发现防盗门反锁住了,无法直接进入救援。但浴室隔壁卧室的窗户没锁,可 以尝试从四楼索降至三楼,再从卧室的窗户进入开门。随即,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安排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穿戴好安全防护装备,从四楼邻居家的窗口爬出后,索 降至三楼的卧室窗口,爬入被困女子家中。消防员打开卫生间门,利用工具强行撬开卡住的玻璃门后,被困女子被成功救出。女子脱困后找到手机给家人报平安,不 停地对消防指战员表示感谢。

  被困者透露,晚上自己在家洗澡时随手将玻璃移门关上了,谁知移门卡住,怎么都打不开,身边又没带手机,只好开窗向外呼救。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陈家波

标签:女子;卫生间;玻璃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