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森旅节提供安全住宿保障 南通卫健委与12家星级宾馆签订责任书
2019-04-19 10: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为保障和服务好“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切实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有效防止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17日下午,市卫健委与南通新有斐大酒店、南通市文峰饭店、南通四季花园酒店等12家星级宾馆负责人签订公共场所卫生安全责任书。

  10月18日到20日,2019中国森林旅游 节将在我市召开。我市卫生监督机构将以“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节”为契机,针对媒体曝光的酒店客房清扫卫生乱象,以顾客用品用具卫生的突出问题为重点, 结合“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按照方案要求对本辖区内相关酒店住宿场所开展全覆盖多轮次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加大对相关 违法行为的行政执法力度,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从严查处。根据“双随机”监督抽查序时进度,做好各宾馆酒店的顾客用品用具、空气质量以及集中空 调通风系统卫生质量等监督抽检工作,加强监测数据公示的即时性。结合整治提升,不断强化对宾馆酒店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卫生知识的普及宣贯,适时 开展从业人员的警示教育,促进从业人员卫生知识水平的提升和主体责任意识的增强。各级疾控机构将按职责分工做好专项行动中涉及到的顾客用品用具、空气以及 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质量等各项检测任务。市卫健委将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卫生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和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重点案件进行督办。

  当天,我市12家星级宾馆集体签订《公共场所 卫生安全责任书》,郑重承诺:做好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工作,公共用品、用具等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并按要求做好保洁工作;做好控烟工作,设置明显的禁烟标 志;做到场所内通风良好,按要求定期做好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确保酒店空气质量达标;自觉接受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监督与管理,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行 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记者 冯启榕

标签:森林旅游节;卫生;安全责任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