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月踏青何处好 市北科技赏花乐
2019-04-19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四月,阳光变得温暖,风儿也变得和煦,又到了一年中最适合踏青的日子。眼下,在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内,紫藤、垂丝海棠、杜鹃、丁香、鸢尾相继绽放,为春游踏青的人们又添许多“赏花乐事”。

  目前,市北科技城共建有65万平方米的绿化景观,覆盖率可达34%,其中涵盖公园绿地、花镜等形式,以及乔木、灌木,球类、水生植物、草花等种 类。不同季节还有波斯菊、向日葵、油菜花等大型花卉造景,不同季节有不同的生态景致,成为市北科技城的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今年5月19日,一场在300 亩格桑花海中进行的四分马拉松赛事也将在市北科技城举行。

  赏花之余,在河边漫步,同样是雅事一件。“过去,这里有很多独立的小沟渠,我们都进行了贯通,特别是将一些臭水沟进行了生态疏浚,花大力气改造 成如今人人赞叹的生态河。”市北科技城总经理张小乐介绍,有“小濠河”美誉的市北河全长5公里,由外河道引进河水,经过市北科技城内的水处理站进行净化、 沉淀,并常年配有河道保洁,每天进行清捞,清淤工作每三年进行一次。此外,每年根据河道水域面积,投放不同品种的鱼苗,当水体含氧量不足时用增氧泵提升含 氧量。

  如今,15公里总长的河道水系、34万平方米的环形水域贯穿市北科技城,构建了市北之光、田园花岛、彩樱缤纷等“环水而居”的十大标志性景观, 并投资亿元打造了水循环处理站,确保园区内水质常年稳定。春暖花开时节,沿河边步道散步,临亲水平台休憩,成为市北河畔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绝佳选择。

  截至目前,市北科技城已完成了25公里总长的15条道路的建设,配以大型银杏、香樟、黄山栾树等大型行道树种,并在核心景观路——市北高新路的非机动车道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铺设,既能确保道路没有积水,又能保证道路美观,与周边绿化有机融合。

  经过近9年的倾心打造,市北科技城真正做到将自然生态、人文情怀、办公环境完美融合,一个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依,现代产业与都市融合发展的宜居宜业之城已呈现在世人面前。

  记者冯启榕

标签:科技城;踏青;河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