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展专项消防检查 集中推进隐患单位整治到位
2019-04-19 09: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何家玉)住户家里的液化气罐,从窗户里吊出的插线板,停在楼道里的电瓶车……昨天上午,市消防救援支队会同公安等部门,先后来到太阳鑫城、苏果超市等地,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专项检查,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位于市区红星路上的太阳鑫城,是早期的商住楼,加上背后的红星路菜市场,是省政府挂牌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检查中,消防部门发现菜市场内的楼梯 间两侧,大部分通道被租户的杂物堵塞,私拉电线随处可见,一旦发生火情,后果难料。3号楼上的住户较多,崇川区消防大队在之前的检查中,就发现楼道内堆放 的杂物较多,影响通行。虽然物业张贴公告要求业主在3月29日之前自行清理,但整改效果并不尽如人意。此外,电动车管理不规范,违规充电现象严重;部分消 防设施存在故障,大楼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部分楼层公共部位被住户占用影响疏散等问题均较为突出。消防部门要求物业,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整改,并敦促业 主整改到位,尽早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范围包括大型商业综合体、劳动密集型企业、车站机场码头、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社会福利机构、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商住楼以 及群租房、高层住宅、化工单位等单位或场所,将依照消防法的要求,依法严惩一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关闭取缔一批严重违法违规和 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单位,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

  当天,全市消防部门共组织40余人、10余个检查组,在各县(市、区)开展联合检查和日常督导检查、夜查等行动,发现隐患50余处,整改隐患30余处,集中推进难改隐患单位整治到位。

  夏季高温即将到来,用电用气频率增多。消防部门呼吁,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多提醒多检查、多防范多教育,发现隐患问题要积极配合消防部门整改,将事故苗头打早、打小,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