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天元小学组织开展校园防恐防爆演练
2019-04-18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南通讯(朱志军 李志华) )17日下午,南通市天元小学联合北京猎鹰防暴恐技术推广中心以及江苏世安保安公司开展防恐防爆演练暨校园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为全校师生现场演习讲解了校园防爆防恐的场景和安全防范知识。

  当天下午两时,该校阶梯教室坐满了前来听讲的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天元小学褚嘉耘校长发表了讲话,指出了校园安全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北京猎鹰防暴恐技术推广中心以及江苏世安保安公司相关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北京猎鹰防暴恐技术推广中心理事、江苏世安保安公司董事长董千锋现场讲解了如何在恐怖分子入侵校园时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介绍了几种专用防备警具的使用的要领和自护的方法。

  培训教官们坚持预防为主,防处兼顾,力求从基础做起,注重实践,通过模拟式培训的方法从根本上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防暴恐手段,针对学生“遇到暴恐袭击如何应对”、“遇到爆炸物的预防与应对”、“如何应对踩踏事故”、“日常社会风险防范”以及“被绑架劫持后的应对措施 ”等问题亲身做出了相应的示范和讲解,并让学生们亲自参与演练,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全校师生在应对紧急事件发生时能够采取正确的防护措施和逃生方法,提高了师生自救自护、紧急疏散的应变能力。该校全体师生将通过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机制,为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打牢基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