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大庆社区:“星火课堂”联合党课 激发党员内生动力
2019-04-18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丹)为深入推进“星火课堂”各教学点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实效化,增强党课的生动性和吸引力,提升党课质量,促使人人有感悟、人人受教育,日前,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大庆社区党委在“星火课堂”江苏银行教学点开展联合党课示范课观摩活动。社区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物资大厦楼宇党员代表、江苏银行党员代表、大润发党员代表等80余人参与观摩学习。

  当天党课分为领学理论、观看视频、分享交流三部分。社区党委书记王红燕首先带领党员们认真、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让习近平新时代特色中国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落到每一位党员心坎上。接着,党员们集中观看了南通“磨刀老人”吴锦泉的故事短片。通过重温先进党员的事迹、感受榜样的力量,号召党员学习先进,发挥旗帜作用。

  活动最后是“学习强国”知识竞答分享交流环节。党员们情绪高昂,沉着答题,在轻松的氛围中既检验了广大党员的学习成果,又对党员进行了一次直观的教育,让理论知识深入人心。厚爱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赵劼结合实际谈如何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到行动中,分享了学习心得。

  大庆社区“星火课堂”覆盖了物资大厦楼宇、大润发商圈、碧桂园工地、民建会崇川机电支部“同心园”等多个教学点,通过打造彰显时代新意的主题课堂、特色课堂、活力课堂、情境课堂等方式,将党的理论知识、党中央的声音送进楼宇、商圈、工地、社团、邻里,凝基固本集聚合力,建强基层组织堡垒。

  此次联合党课示范课,通过书记领学一段课强理论、观看一个视频学先进、组织一次分享交流促行动“三个一”的环节,社区党委旨在把提高党性修养与发挥党员作用结合起来,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效果。同时,将党课模式推广到各教学点,抓严抓实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