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阵大风刮过 南通两名男子手指被风筝线切断
2019-04-12 15:4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春暖花开之时,也是纸鸢高飞之际。然而,休闲娱乐的一桩美事意外演变成一起“血案”:两名男子放风筝时遭遇狂风,因风筝线缠绕,双双手腕骨折,其中一人四指、另一人半个手掌断离!昨天,记者从南通中山骨科医院了解到,在接受了整整16个小时手术后,两名伤者断指和断掌接续成功,恢复情况良好。

  据了解,4月9日中午12时许,两名50多岁的男子在崇川区红星路附近一块空地上放飞大型风筝。不料,强对流天气突然来到,一时天气骤变、狂风吹袭。一名男子发现不妙,立刻回收风筝线,不料已经缠上风筝线的手指一时挣脱不开线圈,竟被生生勒断,手腕骨折。与此同时,另一名男子,除了手腕骨折外,还被风筝线切断四指,半个手掌离断!

  意外发生后,两名伤者被120急救医生送至南通中山骨科医院救治。断指再植的黄金时间为6个小时,时间紧迫!医院为伤者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为两名男子施行手术。手术时间从当天下午3时一直延续至第二天早晨7时,长达16个小时。最终,两名男子离断的手指、手掌被医生成功接上。

  昨天下午,南通中山骨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金德镐介绍:入院时,一名男子右手食指、无名指和小指均离断,虽然中指未完全离断,但是只是骨头相连,皮肉、血管神经、肌腱都已分离,“手术过程中,一根手指头通常要接6至8根血管,每根血管的直径仅0.7毫米左右,同时多根断指续接,手术操作难度很大。但是,通过不懈努力,我们创造了奇迹。”

  术后,医生对两名伤者的伤处进行了检查,确认伤处无论是皮温、毛细血管反应,还是张力,恢复效果相当不错,断指全部成活。

  记者 周朝晖

标签:风筝;男子;手腕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