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遭受不实投诉 启东警方发放首份澄清正名通知书
2019-04-12 15:4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上周,启东市公安局警务督察队向民警袁健健发放了《澄清正名通知书》,为他遭受的不实投诉澄清事实、恢复名誉,鼓励他依法履职、大胆公正执法。这是启东警方发放的首份《澄清正名通知书》。

  袁健健是启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一中队副队长。3月21日9时,他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启东市区江海路巡逻时,在建都新村东门南侧发现一违停车辆。当袁健健准备对该车粘贴违停告知单时,一女子称该车是她临时停放。于是,袁健健要求女子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女子出示行驶证表示未携带驾驶证。经信息核查,袁健健依法对其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和驾驶人未携带驾驶证违法行为进行告知,并告知其陈述和申辩的权利。

  在此期间,女子语言过激,认为民警袁健健执法肆意加重处罚,存在执法不公、不当情形,后向启东市公安局督察部门投诉。经调查,启东市公安局督察大队认为袁健健在整个执法过程中依法、依规,无执法不当情形,并给袁健健送上了《澄清正名通知书》。

  “法律尊严不容挑战,执法权威不容亵渎!”启东警方表示,民警执法中未严格执法,是失职,而对严格执法的民警未支持和保护,同样是失职。公安机关在从严治警的同时,将旗帜鲜明维护民警的正当执法权益。(记者 黄海)

标签:启东市;执法;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