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躺引擎盖上阻止情人离开 男方车行百米致其跌落身亡
2019-04-12 15:4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为不让情人离开,一女子冒着危险躺在汽车引擎盖上,但男子踩下油门向前行驶约150米后来了个刹车,致使该女子跌落受伤并于一周后身亡。10日,南通中院对此案作出维持一审的终审刑事裁定,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钱某有期徒刑11年。

  35岁的被告人钱某从事个体经营,和被害人涵涵系婚外情关系。去年7月31日晚,两人相约商谈解决婚外情问题。后双方发生争执,钱某欲驾驶轿车离开现场,涵涵侧躺在其轿车引擎盖上欲阻止其驾车离开。钱某明知涵涵仍在其轿车引擎盖上,仍踩下油门继续驾驶车辆向南行驶约150米后刹车,致使涵涵从轿车前坠落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如皋市公安局法医鉴定:涵涵符合摔倒致严重颅脑损伤死亡。案发后,钱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法庭上,钱某的辩护人提出,钱某主观恶性较小,没有伤害被害人的故意,也没有希望造成死亡的结果,被害人在本案中有明显的过错,建议法庭对被告人钱某减轻处罚。如皋法院经审理认为,钱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害人虽采取了不妥当的行为阻止被告人钱某驾车离开,但该行为不足以成为被告人驾车伤害被害人的理由。遂以被告人钱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钱某不服,向二审法院提起上诉。

  南通中院经审理认为,钱某作为一个机动车驾驶员,明知被害人侧躺在其所驾驶的车辆引擎盖上而移动车辆,可能会导致被害人摔伤或者死亡的结果,仍继续驾驶车辆前行,放任危害后果的发生,最终导致被害人摔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遂判维持原判。(记者 袁晓婕 通讯员 顾梅红 古林)

标签:被害人;被告人;被告人钱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