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30余位摄影大咖齐聚海门 纪录“江海门户”风采
2019-04-10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俞新美)4月9日,第三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海门分赛区启动仪式在江苏海门举行。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港澳台等海内外的30余位华人优秀摄影家、社交媒体大V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前,20多位摄影师就已走进海门,进行了为期3天的拍摄创作,实实在在见证了海门江海汇聚的魅力和奋进创新的活力。他们通过自己的独特视角,以纪实的方式,分13个拍摄区域真实纪录了海门的风采,充分展示了海门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

  《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记者罗思琦参加了此次采风活动。她说,她很开心能有机会来国内采风,长期在国外生活,平均每年才回国一次,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深有感触,每一次回国都让她耳目一新。她采风的第一站是海门的余东古镇,那里几百余年的古建筑保存完好,绿树环绕,空气清新,人们善良淳朴,是一个值得记忆乡愁的地方。

  大赛承办方、中共海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邵茂华介绍,海门东濒黄海,南倚长江,素有“江海门户”之称。张謇故里、余东古镇、海洋奇观蛎岈山、“羊家乐”田园风光等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婉约的海门山歌与雄浑的通东号子互为唱和,独特的文化脉络孕育了“海纳百川、强毅力行”的海门精神。海门真正成为了宜居宜业宜游之地。他感谢来海门采风的全球摄影大咖,用镜头和感悟,讲好了海门故事,提升了海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中国乃至世界了解海门、走近海门。

  全球华人旅拍大赛由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和世界华人摄影联盟联合发起,藉由摄影这一媒介,发现、展示、传播旅途之美。两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人的参与,投稿作品近4万幅。

  大赛主办方、世界华人摄影联盟秘书长刘阳希望,有更多的分赛区及华人摄影师能够加入全球华人旅拍大赛,通过摄影的方式,传播家乡之美、旅途之美。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也将继续促进华人摄影家之间的沟通交流,团结更多的海内外华人摄影家,更好地拍摄中国,报道中国,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当日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为第二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的风光类、人文类、手机类的获奖者代表现场颁发了奖杯、证书以及特约摄影师聘书。全球华人旅拍大赛海门“旅拍创作基地”同时揭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