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四好农村路”建设 全省考核以高分拔得头筹
2019-04-10 11: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市交通运输局9日发布信息,我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在2018年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省级考核评估中,以98.1分稳居全省第一。专家尤其点赞南通“一县一品牌,一镇一循环,一路一特色”的品牌创建和“五大提升工程”等特色做法,将在全省予以推广。 2018年,我市与苏州市、常州市被推荐为全省首批“四好农村路”试点市。一年来,我市围绕既定主题,先行先试,不断创新,摸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行做法。

  我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市的创建过程中,率先打造出“十大”亮点:率先开展“4321”大路政管理探索,率先推行路段长管理模式,率先开启“建养一体化”探索,率先开展农村公路品牌创建,率先推行“345678”全过程质量监管模式,率先推出五大养护机制,率先开启“六个三”养护精细化模式探索,率先开启农村公路智慧信息化管理,率先提出打造“五大提升工程”,率先开启“超市+物流”“公交+物流”等模式探索。

  今年,我市农路建设在高平台上谋求新跨越。目标完成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00公里,危桥改造200座;力争完成提档升级工程农村公路建设400公里;大力推广路田路宅分家工程,全市计划完成3000公里升级目标;打造环境提升工程,完成路域环境整治3000公里。

  记者朱蓓宁 通讯员任德国 马国福

标签:品牌;农村路;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