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大风依旧气温度骤降14℃ 通城一夜间回到“秋裤模式”
2019-04-10 11: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前几天的南通,热情得就像一把火,气温蹭蹭蹭往上蹿,让大家体会了“一秒入夏”的感觉。昨天,南通市最高温度飙至28.5℃,上午非常闷热,天空也阴沉沉的。

  昨天上午,市气象局先后发布大风、雷暴黄色预警信号,果不其然,午后,通城的天气就开始“变脸”了,大风雷雨相携而来,通城上空乌云密布,顷刻间暴雨如注,让不少中午下班回家的人猝不及防,体验了一把“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受降水大风的影响,今天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大家可以深切地体会到什么叫“升得越高,跌得越狠”了。据最新气象数据显示,预计今天最高温度仅有14℃,与昨天相比完全是打了对折,最低气温也跌回个位数。至此,通城的假夏天宣告结束,一夜间又回到了“秋裤模式”。由于前期气温偏高,这次降温体感会特别明显,大家出门一定要记得添衣。

  昨天下午的雨虽然大,但是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市气象局昨天下午已经解除了雷暴黄色预警信号。然而南通的风依旧有些狂野,据市气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天我市风力较大,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沿江江面偏北风6-7级,阵风8级;沿海海面偏北风8级,阵风9-10级。

  市气象局提醒: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2.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4.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5.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10日:多云,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9℃~14℃;11日:多云,东北风4级左右,9℃~16℃;12日:晴到多云,偏北风转东南风3-4级,6℃~19℃。

  记者唐佳美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气象局;阵风;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