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亲酒驾肇事叫来儿子顶包 结果双双被拘并处罚款
2019-04-08 10:3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都说“虎毒不食子”,然而有这么一名父亲,酒后驾车发生事故后竟然叫来儿子顶包,父子俩双双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4日,通州区公安局依法对父子俩作出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决定。

  3月12日晚9时许,在通州兴仁种植大棚蔬菜的山东曹县人韩某义酒后驾驶一辆面包车由北向南行驶至兴仁镇徐家桥村12组地段时,车辆冲上路边的土堆后侧翻,导致面包车右前角及左侧部位损坏。事故发生后,韩某义电话通知其子韩某威赶到现场顶包,并拨打了保险公司电话及110。赶到现场处置的兴仁交警中队民警很快察觉可疑,将两人带回作进一步调查。经检测,韩某义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1mg/100ml。经询问,父子二人矢口否认韩某义酒驾的违法事实,一口咬定系韩某威驾车导致事故发生。

  随后,办案民警从父子手机上的通讯记录、名下车辆的行车轨迹以及案发当晚的联系人等方面入手收集了大量证据。迫于法律的威严和警方的压力,父子二人终于在3月25日如实供述了各自的违法事实。经查,韩某义持有D证不得驾驶面包车,但在去年4月驾驶该车被查获后又于同年12月酒后驾驶再次被查获。

  4日,通州区公安局对韩某义二次酒驾及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行为处以合并行政拘留17日并处200元罚款,对韩某威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200元罚款。下一步,韩某义还将因准驾不符合二次酒驾的行为受到合并罚款3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沈罡

标签:父子;罚款;面包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