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涉及18大类食品
2019-04-04 16:0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建议:在家做菜去残留,在外就餐去细菌

  食品安全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最近大家吃得放心与否?今年第一季度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公告刚刚出炉。记者从南通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第一季度完成市级食品监督抽样检验1937批次(含食用农产899批次),59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6.95%。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8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饼干、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含餐饮具)、食用农产品等。不合格问题主要集中在食用农产品35批次、餐饮食品(含餐饮具)12批次、糕点4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批次;另有酒类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不合格。据了解,有的餐饮具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和大肠菌群,有的蔬菜检出农残项目超标,有的中式糕点霉菌超标。

  针对抽检结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消费提醒。消费者买回家的蔬菜最好用清水侵泡30分钟,这是去除蔬菜农残最简单实效的方法。消费者在使用餐厅提供的餐具前,最好用开水反复冲烫或用酒精片进行擦拭,进一步减少细菌污染。选购中式糕点时,最好选经过外包装的糕点,注意产品是否存在感官异常,如包装是否完整、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等,同时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信息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在超市购买的食品要保留购物小票,若在农贸市场尽量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固定摊位,一旦涉及到食品安全问题,第一时间内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更好的维护自身的权益。

  记者 朱蓓宁 刘璐

标签:糕点;抽检;食品安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