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举办城市公益定向赛活动 2019“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正式启动
2019-04-01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李志华)3月31日上午“走进星儿的世界—关爱自闭症儿童”2019南通城市公益定向赛活动在南通探险王国温暖启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市残疾人联合会、南通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中国江苏网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上午9点,50余支由爱心人士、体育爱好者组建的“爱心奔跑团”、20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青春公益团”、20余个爱心亲子家庭、“星儿”家庭组建的“星星公益团” 近500人参加活动。崇善义工社现场向自闭症儿童捐赠400顶爱心帽子。2019年“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正式启动。

  当日,活动各方积极为“关爱自闭症儿童”专项基金筹款,现场共筹集善款4896元,所有款项均通过南通市慈善总会专项用于自闭症儿童关爱行动。其中,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北城小学小分队的孩子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书籍、学习用品、玩具以及帽子等生活用品,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参与爱心义卖。从开发区远道赶来的郁曹旻轩和妈妈带着扎气球的原材料,现场编出了书包、帽子、仙女棒等售卖,一度脱销。短短两小时,孩子们共售得爱心款项近700元。

  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领队季洁老师在采访中说,参加此次活动是为了唤醒孩子和家长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虽然我们的帮助微不足道,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行列,用爱和奉献打开自闭症儿童的心扉。

  自2014年以来,团市委联合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连续5年支持开展“星儿的世界——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今年,该项目将采用“运动+公益”模式,发动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公益,助力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