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到渠成的理财服务 | 记民生银行南通崇川支行理财经理开心
2019-04-01 10:2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民萱)从2018年8月下旬开始至今,中国民生银行南通崇川支行“小小银行家”已经陆续完成四期“小小银行家”活动,在南通主城区濠河畔欣起一股小朋友进银行的热潮。

  每次活动,均由崇川支行理财经理开心主讲“小小理财师,财商提升”课程,主要讲解财务基础知识和理财分类。崇川支行管玉萍副行长亲自参与小朋友们的情景演练活动,为后面的实践课程打下基础。而到了2019年,很多家长朋友都非常期待实践活动,进一步开阔小朋友们的眼界,拓展小朋友们的知识范围。其中有一位姓张的家长与崇川支行更是有着生动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2017年初,正是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大楼乔迁、民生银行南通崇川支行开业的期间,面临分行客户与支行客户的交接。其中有100多位主城区贵宾客户需要新开业的崇川支行重新落实理财经理服务。

  为了对每一位客户负责,并做好对接服务,作为理财经理的开心也被分配到20多位客户。她想,做好服务延伸,走出大堂出去对接客户是相当有必要的。其中有一位客户持有较多债券基金,给她的印象很深。开心第一次打电话联系,客户在忙,没说两句,就草草结束了。

  后来,开心又电话联系了客户几次,了解到客户张总是一个企业的老总。想想债券基金这件事在电话里实在说不清,她就主动去了张总单位拜访。听说是民生银行的员工前来,张总非常客气,放下案头的工作,邀请进门,还倒了茶,很客气地与她聊天。提到基金的情况,开心进行了诊断,表示目前无论股市还是债券市场行情下行,但总体看,已经企稳有望回升。看到张总电话不断,交流只能就此打住,开心在提示完毕并和张总点头示意后先行离开。

  没过多久,张总有个小金额的理财产品到期,来到崇川支行做同城转账。在窗口,他甩甩手,喊开心指导填同城单据。开心走近一看,张总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一个劲儿的冒。“张总,您怎么了?”开心问道。张总说:“没什么,肚子有点不舒服…”张总脸色越来越白,紧握着刚填好的同城单,跟开心说:“我有点不舒服,送我去一下医院吧。”开心立刻喊来了同事周嘉,一起开车带张总去南通大学附属医院。

  越是急的时候越是事与愿违。车才开出去,附院门口就堵得水泄不通。开心和同事心急如焚,火速冲回行里拿来电瓶车带张总前往附院。崇川支行副行长管玉萍听到这个紧急情况,就立刻帮助协调,走医院绿色通道安排检查。“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安排手术!”医生说。幸好副行长管玉萍帮助提前安排了手术。几经折腾,张总的情况总算是稳定下来了。

  张总的家和公司都离附院很远。后来他休养期间,由于崇川支行距离附属医院很近,经过家属同意,开心和她的同事给张总送去支行食堂的饭菜。送饭期间,开心也会和张总谈起基金,谈起债券市场,分析后期行情可能会上扬,也有希望获利抛出,同时个人的流动资金可以存放如意宝,存取方便还有较好的收益。张总表示,自己本身就是资深股民,但对债券基金研究不深,开心的提示和分析有助于他后期的判断和决策。后期,因为民生直销银行的优势,张总陆陆续续将其他资金转入民生银行,已经成为该行稳定的私银客户,并且资产收益获得了满意的结果。后来,开心同样也每天在大堂迎接每一位客户,并欣喜地看到张总来崇川支行开立对公账户,带着公司的员工到民生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和办理个人贷款业务,带着小朋友参加“小小银行家”活动。

  开心说:“客户感恩我们把他当家人对待。我们更感恩客户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厅堂无小事,每一通电话营销,每一笔业务办理都是和客户接触的机会,把握好细节,就能提供水到渠成的服务和达到双方满意的结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