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港闸向宁强一次性捐赠 70万元医疗设备
2019-03-26 10:0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苏陕扶贫协作又迈出新的步伐。25日下午,南通市港闸区对口交流宁强县医疗设备捐赠活动在福民文体中心举行。当天,港闸区卫健委将从辖区卫生系统六家卫生服务中心统筹出的十余套后备医疗仪器设备,一次性赠送给宁强县的基层医疗机构,主要涉及胃镜、监护仪、呼吸机、全自动便携式超声诊断系统等,总价值近70万元。

  自2017年10月港闸区与宁强县开展对口协作以来,两地健康卫生系统不断加强联系、交流和合作,互派不同岗位专家5批17人次。眼下,宁强县青木川镇卫生院副院长屠友兴正在港闸区福民卫生中心挂职。“这里的布局、设置非常合理,功能齐全,尤其是通过数字化门诊开展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值得我们学习。”他表示回去后将参照港闸区福民卫生中心的布局,推广复制这一先进经验。

  目前,港宁卫生对口协作已进入“深水期”。“一直以来,宁强都出产天麻等野生中药材,全县18个乡镇卫生院均建立了中医馆。今年4月12日,全国中医生态农业现场会也将在宁强举办。”宁强县健身健康局局长明勇表示,下一步,港宁双方可以在中医药方面开展深入协作。

  记者冯启榕

标签:港闸区;宁强县;卫生系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