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关提醒出口企业:谨防“小包装”带来大风险
2019-03-26 10:0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近日,南通海关在口岸例行查验时,发现一批出口金属制品所用木质包装未按法定要求进行除害处理及加施IPPC标识,避免了该批货物出口企业遭国外退运、罚款、索赔、强制检疫处理等处置风险。

  今年以来,南通海关加强出境货物木质包装查验,共查获违规出口货物木质包装102件,涉及货物总值4.16万美元,品名为剑麻和钢丝绳,出口至意大利和新加坡等国家。上述货物所用木质包装均未加施IPPC标识,在南通口岸被强制要求做除害处理并加施标识后,方可出口。

  南通海关提醒广大出口企业:出口货物使用的木质包装应符合《国际贸易中的木质包装材料管理准则》(国际植物检疫措施第15号标准,即ISPM15),所有货物木质包装在出境前须进行除害处理并加施IPPC标识。采用违规出境货物木质包装一旦被查获,将面临境外退运、罚款、索赔、强制检疫处理等风险。

  记者朱蓓宁 通讯员陈曌坤 李文潇

标签:木质包装;南通;出口企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