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季一场 优秀通商进高校分享创业心得
2019-03-25 10:1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自己认定的目标就要坚持下去”“遇到好机会,不要把条件放在前面”“永远要居安思危”……昨天下午,首期优秀通商进高校创业创新分享会在南通大学举行,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小军受邀与学生们面对面,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人生经历。

  出生于1978年的何小军,毕业于武汉大学测绘工程专业,是扬州市南通商会会长,曾获得“江苏省优秀青年企业家”“扬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殊荣,去年12月被科技部评为“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对象”,今年2月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

  “你们手机里都装着的地图软件,很多都是我们的客户。”何小军的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地理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简单来说就是维护更新地图信息。2006年,任职于扬州市房管局的何小军看到了电子导航行业的广阔前景,决定辞职下海创业,“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这个市场非常大。”

  公司成立之初只有十多人的团队,到2008年公司员工增加到200多人,太过顺利的创业过程却让何小军充满了危机感:如何管理?如何得到更多的业务?而2008年那场毫无预兆的金融危机,也让何小军跌到谷底,“我坚信这个产业方向是对的,所以顶住所有的压力,没有关掉公司,一直支撑到2010年经济复苏。”何小军感叹,现在的创业环境比当时好了太多,政府的政策支持、各种创投资金,都会在你困难的时候拉你一把。

  随着手机进入智能化时代,地理信息的需求空前爆发,何小军的公司也迅速壮大。百度公司想要合作开发百度街景,但前提是要通过一项压力测试,“机会来的时候,不要把条件放在前面,先要把事情做好。”秉持着这样的理念,何小军和团队顺利完成测试,得到了百度的认可。此后,新三板上市、投资建设研发机构、投身智慧城市建设,何小军在自己认定的路上越走越宽阔。

  “我也有创业的打算,听了今天的分享,让我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就读于南通大学张謇学院的周昆阳说,自己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时刻把握智能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多做实事、少谈条件。

  记者了解到,优秀通商进高校活动将保持每个季度一场的频率,邀请优秀通商尤其是自主创业的年轻通商企业家们走到前台、走上讲台,与高校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 记者 何家玉

标签:通商;南通;扬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