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医保推出重大便民举措 医保对账单逐步实现电子发送
2019-03-22 10:1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21日,记者从市医保部门获悉,今年开始,市区在职职工的医保个人对账单将试行通过“南通医保APP”电子发送,逐步实现发放电子化、无纸化,惠及47万在职参保职工。这是市医保部门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险“放管服”改革,推动医疗保险管理服务扁平化、智能化而推出的重大便民举措。

  据了解,向市区参保职工免费邮寄医保个人对账单,是市医保部门坚持了15年之久的便民举措。“目的就是让参保职工及时了解自己的医保个人账户明细,心里有本‘明白账’,这也受到了参保职工的欢迎。”医保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但随着我市近年来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一些参保单位或参保职工原先登记的单位或家庭地址发生了变化,未及时办理变更手续,造成大量的对账单未能准确投递,既浪费了有限的行政成本,又使便民举措的效果大打折扣。于是,随着我市智能医保建设的日渐成熟和广泛运用,从今年开始,市区在职职工医疗保险个人对账单,将试行通过“南通医保APP”电子发送。

  参保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并下载“南通医保APP”,也可以扫描或者长按识别文末的二维码下载“南通医保APP”。安装成功后,即可随时随地、安全准确地查询到2018年度自己的医保个人对账单信息。工作人员解释,2018年度的医保个人对账单信息由五个部分组成,主要涉及2017年度个人账户余额情况、2018年划账明细和医疗费用支出情况、2019年预划账户、自费补充保险和照护保险支出情况。

  同时,该APP可为参保人员提供定点医院预约挂号、诊间缴费、就医购药个人现金和医保基金“一键”支付和住院预缴金线上缴纳服务,并可在线上“不见面”申办异地就医备案、居民参保缴费等医保经办业务。

  考虑到退休人员的生活习惯,今年市区21万参保的退休职工2018年度医保个人对账单仍是通过邮寄的方式进行。邮局将按照社保卡登记的个人联系地址,或长期居住的外地住址进行投递。

  市医保部门也发出提醒:为确保能收到自己的医保个人对账单,家庭地址发生变化的退休参保职工,请及时到市政务中心裙楼三楼的社保卡发放窗口办理变更手续。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耿晨

标签:医保;参保职工;账单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