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177个重点项目开展绩效自评
2019-03-19 09:4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财政局获悉,为从源头上防控财政资源配置的低效无效,今年一季度,市财政局强化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重点开展了覆盖全市所有部门预算单位的绩效自评工作,并初步明确了涵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简称“四本预算”)的绩效重点评价项目,以切实优化财税体制改革,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据了解,今年2~3月,市财政局组织各部门预算单位对预算执行情况以及政策、项目实施效果开展绩效自评,重点选择2018年度177个项目,如人才工作专项、社会保障工作专项、交通重点项目推进专项等涉及民生、教育、环保、科技、人才等方面财政资金6.05亿元,通过绩效管理信息化系统报送财政部门评审。

  送审项目从数量、质量、时效、成本、效益等方面综合衡量政策和项目预算资金使用效果。3月中旬启动了涵盖“四本预算”的绩效重点项目评价,计划对人才专项资金、基本照护保险等10亿元财政资金开展绩效评价,并逐步实现重大政策、项目财政重点评价滚动覆盖。

  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将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贯穿预算编制、执行全过程。据悉,接下来,市财政计划于下月起对红十字会等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9月底前进行绩效运行监控,对存在严重问题的政策、项目及时调整、暂缓或停止预算拨款,督促部门和单位整改落实。 记者李彤

标签:绩效;预算;财政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