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厉打击非法游医 确保群众就医安全
2019-03-19 09:4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开发区分所的卫生监督员刚刚到达办公室,就接群众举报电话,反映在新开农贸市场内,发现一个牙医摊位怀疑是非法行医,卫生监督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执法检查。

  在农贸市场的东南角,卫生监督员发现了一个挂有修牙补牙海报的摊位,就在卫生监督员赶到摊位时,摊主急忙收拾物品准备逃离现场,被卫生监督员当场拦住。经调查确认,该摊主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属于非医师行医,卫生监督员当即对其进行了卫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告知其非法行医的违法性和可能导致的严重危害,并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当场没收相关药品、器械,现场取缔了该“游医”摊位。在非法行医摊点现场,卫生监督员还同时向围观群众进行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

  “黑诊所”“游医”等隐蔽性很强,大多利用农贸市场、集市等人群密度大,流动性强的地点作为开业地点,“游医”没有经过培训,未取得医师资格,疗效无法保证,使用的设备材质低劣,消毒效果差甚至不消毒,容易导致传染病传播,产生意外伤害,给就诊者健康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看病请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如发现此类非法行医行为,应及时向卫生监督机构反映,共同维护医疗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 顾炎峰)

标签:卫生监督员;非法行医;摊位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