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主动出击开展招商引资新年谋求新突破
2019-02-20 10:4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春节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积极通过在外知名人士、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新春联谊会、“家乡学堂迎归雁”主题参观联谊活动、新春下村进企走访交流等一系列活动,畅叙家乡的昨日与明天,大力宣传推介平潮区位和产业发展优势,引导鼓励在外知名人士和大学生心系家乡发展,传递平潮声音,支持家乡建设。该镇党政领导还主动深入企业,与当地挂钩联系企业交流企业新一年企业复工和发展打算,鼓励企业干部职工抢抓发展机遇,为全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持续稳健发展争作新贡献。

  去年,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招商第一不动摇,通过扎实开展“招商引资质量提升年”等一系列活动,全年共签约项目11个,注册项目10个,全镇实际外资到账1300万美元,全镇实施技改项目1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入55.4亿元。新的一年,平潮镇党委政府抢抓全镇区位优势黄金期和当前产业布局调整新机遇,积极谋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突破,力争全年获取重大项目信息30条以上,签约亿元项目10个以上,力争完成外资到账1400万美元以上。为实现上述目标,新年伊始,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招商引资、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立足“早”字,注重“实”字,迅速采取了以下三条新举措:

  一是明确目标责任,严把项目质量关。平潮镇积极探索完善产业项目落地综合评价办法,推行项目落地联审制度,围绕项目落户“产业规划、环保要求和产投效益”,坚持算好富民账、资金平衡账和产业集聚、产业链完善的贡献账。在对镇相关部门和村居明确招商引资任务的同时,该镇深入贯彻落实全区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严明镇村干部政治和工作纪律,强化工作效能考核和督察,在节后服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过程中,深入落实项目任务交办制度,引导鼓励全镇广大镇村干部当好全过程跟踪项目的“盯关跟”、全链条保障要素的“调度员”、全方位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对洽谈联系的优质项目全面推行动态跟踪服务,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按照时序进度完成竣工、转化、达产,确保全镇6个储备亿元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实现全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二是全力优化载体,探索园区新机制。为确保新洽谈联系的优质招商引资项目尽快在平潮“安家落户”,平潮镇党委政府一方面积极探索建立园区共建共享新机制,坚持高门槛准入、高标准配套,全力加快推进平潮工业园区北区和平东物流园基础设施建设,突出产业定位,促进特色化、集约化发展,鼓励建设多层标准厂房,变平面扩张为立体发展,努力提高投资项目的强度和投入产出效益。另一方面,围绕优化载体,着力构建全镇园区“外联、内畅、互通”的立体交通体系,加快推进西站大道、通张铁路、长泰路大桥建设,全面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在此基础上,平潮镇党委政府还将持续优化“亲商、利商、安商”环境,采取各类联谊、引才引智和人文交流互动等有效举措,充分激活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宣传推介全镇优越的区位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客商到平潮投资创业。为加快项目落户和服务企业,新的一年,平潮镇将继续落实镇领导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实时关注新项目推进和企业运营动态,切实帮助新项目落户和企业解决运行难题,促进全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三是盘活存量资源,集聚地标产业群。为强化招商引资新项目的用地保障,平潮镇党委政府在最大限度争取项目用地指标的基础上,组织镇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探索存量土地、闲置资产盘活路径,加大对“征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不足”等三类土地的处置力度;稳步推进企业优胜劣汰,进一步加大产业项目“腾笼换鸟”力度,不断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扩张有效投资。同时,平潮镇还将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提升以江海股份、海星电子、腾通包装机械等电子元器、现代机械制造业产业,不断形成地标产业集群,全力支持全镇企业向“精特新”发展,加快培育壮大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成长型企业和产业,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