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易家桥社区:折纸牡丹 国粹传承
2019-01-31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建)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中小学生对中国花卉国粹的认知和了解,1月30日,南通市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关工委联合八厂社区关工委、文峰社区关工委一同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开展了“折纸牡丹 国粹传承”的学习及手工制作活动。活动开始,来自南通博物苑的老师通过PPT给孩子们讲解了牡丹花的品种、寓意、种植方法等知识,随后孩子们在指导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利用五彩皱纹纸,经过折叠、撕拉、剪切、捆绑等程序,一朵朵缤纷艳丽的牡丹花就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

  许多孩子表示,在参加今天活动以前,自己只知道牡丹花是十分有名的花,不知道牡丹花以前仅仅在中国存在,世界上其他国家不生长牡丹花,牡丹花是我们的花卉国粹。今天听课了解到现在开始有其他国家也在培育牡丹花时,孩子们表示要把牡丹花是中国花卉国粹的由来告诉给更多同学和伙伴儿知道,要让大家为我们的国粹骄傲、自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